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研究生會領導機關換屆選舉事宜

致全體研究生:

 

每年四至五月為研究生會進行換屆選舉時期,由五月中旬起研究生會開展領導機關換屆選舉事務至今,本處共計收到三份實名舉報,其中包含研究生會選舉委員會內部舉報。選舉產生的問題,研究生會應按照《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章程》召開會員大會審議。

本處提醒研究生會依章辦事,並提交相關報告及工作方案。在會員大會未召開情況下,本處分別於9月13日及9月19日收到研究生會領導機關及成員之報告,研究生會就選舉事務未能達成一致意見,並出現對於往屆會務情況的舉報,導致無法在公正透明的狀況下進行換屆。根據《學生活動指導手冊》、《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章程》及《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和學生會學生幹部自律公約》,學生社團負責人應遵守主要職責及義務,運作及管理需符合學生社團宗旨。為確保過程合法合理、公正公開,本處將與研究生會領導機關代表進行溝通,明確及監督研究生會後續會務運作。

學生事務處再次重申,學生社團負責人、部長、幹事及所有成員必須遵循所屬社團章程,盡其職責,並嚴格遵守《澳門法律》、《學生手冊》、《學生活動指導手冊》及大學相關規定,加強學生社團自身建設,共同維護健康廉潔的校園學習環境。

 

如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學生事務處查詢,電郵sa@must.edu.mo

特此通告。

 

學生事務處

 2022年9月22日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