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生宿舍新生適應講座分享

為協助住宿新生更好的適應集體住宿生活,學懂在日常生活中與人分享,尊重室友,營造良好的住宿環境,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9月15、16、19日邀請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在校園五座學生宿舍舉辦5埸「同?不同?做個好室友!」分享講座,由心理輔導員主講,向住宿生們分享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法、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的區別,並引導住宿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同?不同?做個好室友!」主題講座內容豐富,心理輔導員以大學生活四大不同的內容,分享適應大學宿舍生活的方法和心態。講座以短片及提問交流的輕鬆形式向住宿生們分享相關的內容,同時帶出互相溝通的重要性,講座當中的部分內容亦令同學身受同感。

參與講座的住宿生們表示,透過講座能對適應大學宿舍生活有更多的認知,獲益良多,分享會後將會與室友及同學們分享內容。學生事務處會持續舉辦同類活動,希望住宿生於新學年能盡快適應大學宿舍生活,認識更多新朋友,擴建社交圈子,有利於日後的大學生活與學習。

學生宿舍新生適應講座分享 1 學生宿舍新生適應講座分享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