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廉政公署“廉”動我心─誠信微電影創作比賽

廉政公署舉辦以本澳大專及中學生為對象的“廉”動我心─誠信微電影創作比賽,鼓勵青年藉創作微電影深思誠信議題,透過影像分享對誠信、廉潔的想法,以感染及鼓勵朋輩積極為澳門廉政建設發揮所長。比賽由即日起至11月4日接受報名,歡迎合資格人士掃瞄活動專頁二維碼報名參賽。

廉動我心誠信微電影創作比賽POSTER

廉動我心誠信微電影創作比賽專頁QRCODE

比賽設大專組及中學組,大專組對象為在本澳修讀高等教育課程的本澳或非本澳居民,以及在外地修讀高等教育課程的本澳居民。可由同校或不同校1至5名學生(不包括演員)自由組隊參賽,每隊至少1名本澳居民;中學組則以本澳就讀初一至高三年級學生為對象,每校參賽隊伍不限。

作品主題應與廉潔相關,如廉政建設、廉潔社會、公平競爭和誠信等。參加隊伍需透過具感染力的故事,以獨特電影視角,表達對廉潔和誠信的看法,或誠實和公正等良好品德對個人的重要性。

大專組及中學組各設冠、亞、季軍,以及優異獎、創意大獎和網絡熱選大獎,累計獎金最高為一萬一千澳門元。此外,中學組還特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以鼓勵學校積極推動學生參賽。

比賽章程可於廉署“廉”動我心─誠信微電影創作比賽專頁(https://www.ccac.org.mo/events/micro-movie)查閱及下載,提交參賽作品期間為2023年2月1日上午9時至2月14日中午12時,比賽結果於2023年4月公佈。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2 6300社區關係廳宣傳教育處蔡小姐或曾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