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 “領略中西文化魅力,流連於葡式獨特風景” 商學院學生會城市定向團體競賽圓滿成功

2022年10月30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會主辦,的“城市定向團體競賽杯”活動於早上9點30分在N 316階梯教室拉開帷幕。活動共有10組隊伍參賽,每組6至8位成員,展開緊張激烈的城市探索。

此次活動規劃了多條路線,參賽同學透過完成不同站點任務,走訪澳門本島及及氹仔,在完成任務的同時,也借此機會認識澳門風土人情。各隊成員需從地圖上尋找不同站點並完成指定任務,此外也有多項加分任務激勵同學們透過團隊合作獲得加分機會,活動內容鮮明有趣,每個環節都能激發成員積極探索、集思廣益以成功破解任務。

1 2

參賽隊伍於賽前積極瞭解遊戲規則

活動初始,主持人向參賽同學講解活動規則及注意事項,並帶領大家進行破冰遊戲,讓同學們掌握個人及小組任務後依次出發。此次活動設有四個賽點,每隊在小隊長的帶領下可自由規劃路程,並以公交、輕軌及步行的方式前往賽點區,過程設有隱藏任務,須完成後獲取最後賽點區線索。最後的賽點採取先到先得機制,透過有趣的賽制,有效提升了同學們參與活動的積極性!

頒獎1 頒獎2

獲獎小組合影

各組經過6個小時的努力和合作,最終由第五組同學以194的高分力壓群雄,獲得第一名;第九組以173分獲第二名;第一組以167.5分獲第三名。活動過程中各小隊長發揮帶領者角色,不時為組員加油打氣,也維持組內的和諧關係;在會場的工作組也同時與小隊長保持緊密聯繁,確認各組安全及任務達成情況,並拍照打卡紀錄,這一張張照片為大賽及商學院同學們留下許多精彩瞬間。

城市定向團體競賽是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會的品牌活動之一,期望通過活動讓同學們在學習的同時也可以豐富課餘生活,促進感情;鼓勵大家多走出課堂,走近澳門,感受澳門獨有的地域風情和魅力。本次活動特別鳴謝以下支持與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1 活動花絮2 
活動花絮3 活動花絮4
活動花絮5 活動花絮6
活動花絮7 活動花絮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