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門司法警察局與澳門科技大學聯合宣傳防罪防騙資訊

為提高學生對常見罪案、騙案作案手法的認識和了解,增強防範意識。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邀請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於11月10日上午在校園內開展宣傳“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

澳門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張劍鋒職務主管率領警務人員,與第五屆社區安全領袖計劃科大學員、學生事務處校園安全督察隊隊員共同在R座綜合教學大樓和校園內向學生宣傳推廣防騙資訊。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1

司法警察局代表與澳科大師生在防騙資訊站合照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2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3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4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5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6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7

宣講防範知識及小遊戲互動環節

本次校園宣傳分為兩部分,以擺設攤位及走訪校園各區的方式進行,攤位設於R座綜合教學大樓大堂,走訪地點包括O座廚藝天地、P座點綻、校園宿舍等。宣傳活動透過小遊戲,讓學生根據隨機抽選的物品,聯想可能遇到的詐騙或犯罪手法,再由警務人員提問與解說,讓同學對常見罪案、騙案的作案手法加深了認識和了解,藉此提高防範意識。

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多年來舉辦不同的安全及法律法規教育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將防罪和法律知識傳遞給同學們,共同提升防罪意識和能力,營造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