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住宿生積極學習本地語言

為協助住宿新生學懂基本日常使用的粵語,加強與本地學生日常生活之交流,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促進學生成長與學習發展。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11月28日起舉辦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粵語班活動一直深受同學們的歡迎,是次更獲澳門發展銀行贊助,一連五天舉辦粵語課程,吸引逾350名來自不同地區的住宿生參加,課堂氣氛融洽,同學們踴躍朗誦粵語,積極參與互動練習。課堂內容包括問侯、介紹、打電話等日常生活中的交流。同學們通過場景對話及練習,認識粵語的發音和詞彙的運用。

2223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1 2223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2
2223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3 2223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4

同學們認真學習,專心聆聽小老師的講解

粵語小老師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獲得一個良好課堂經驗,將自己熟悉的語言教導予非本地同學,更可以幫助剛進澳門的新生更快融入澳門生活,豐富了課餘生活。參與活動的同學都認為粵語班能讓同學們學會基本的日常粵語的發音和運用,有助於日常生活及與人交流,同時能結交新朋友,擴大社交圈子,對未來的大學生活亦有很大的幫助。學生事務處會持續舉辦新生適應活動,讓同學們在課餘時間自我增值,認識本地文化,豐富了住宿生活,有利於日後的大學生活愉快地學習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