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 “我心中的文化安全”中文徵文比賽

致全體學生:

2022.12.16 海報 v3

 

為激發青少年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辦以“我心中的文化安全”為題的中文徵文比賽,冀透過更多豐富多元的方式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宣傳工作,鼓勵青少年將來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和諧作出應有貢獻。

目的:通過徵文比賽,加深學生及青少年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認識和深思,抒發自 身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情懷,在鞏固歷年全民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成效的 同時,強化“國家安全,青年有責”的責任擔當。

主題:以“我心中的文化安全”為主題撰文。“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 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青少年是維護國家安全的 重要力量,既要從自身視角瞭解和深思國家安全與民族復興以及個人成長、 成才、成功的密切關係,亦須認識自己作為中國公民和澳門居民,對國家 和澳門的應有責任,持續學習、把握、貫徹及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 (可參考澳門特別行政區歷年全民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網頁,網址: https://eesn.gov.mo

參賽對象:就讀本澳高等院校學士學位學生;

作品要求 :

  1. 文章體裁不限,題目自擬,並以中文撰寫。
  2. 每篇作品字數(包括標點符號):

大專組:不超過1,500字。

  1. 參賽作品規格:

– 電子方式:以Word軟件編寫,並符合新細明體或標楷體、13號字體、

                     1.5倍行距、全型標點符號,版面設定:上5cm、下2.5cm;左、 右各3.17cm的格式。

– 遞交時必須將作品轉換成PDF格式文檔。

參賽規則 :

  1. 由各間學校/院校先在校內徵集參賽作品進行初審,自行選出初中組、 高中組的入圍作品各5份(共10份),大專組上限20份,並於限期前由 校方遞交。所有參賽稿件一經遞交,不予退還。
  2. 參賽作品必須附上參賽表格,但作品上不得載有任何個人識別資料或就讀學校/院校名稱。
  3. 每名參賽者可遞交最多2份參賽作品,但只以評分最高的作品競逐獎項。
  4. 參賽作品的文章體裁不限,如作品合適將有機會製作為短片播放。
  5. 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的,且未曾公開發表、獲獎以及受到任何許可或 版權限制。嚴禁抄襲或冒名頂替,如稿件出現版權爭議,責任概由作 者自負。
  6. 參賽作品不能包含暴力、色情、政治、歧視、不雅、誹謗或侮辱等成 分。
  7. 主辦單位有權根據參賽人數、作品遞交之數量及評審之決議,適當增減獎項數目,不作另行通知。
  1. 主辦單位擁有參賽作品的使用權,可作任何刊登用途,毋須徵求作者同意及不另付額外報酬。
  2.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即視為參賽者同意本章程及所有規則。
  3. 參與者同意應主辦單位邀請出席宣傳活動。
  4. 比賽結果以評審的最終決定為準。
  5. 主辦單位對本章程有最終解釋權。

獎項:

一等獎(共2名):獎盃、獎狀及現金3,000澳門元

二等獎(共3名):獎盃、獎狀及現金2,000澳門元

三等獎(共5名):獎盃、獎狀及現金1,000澳門元

優異獎(共10名):獎狀及現金500澳門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2月17日

報名方式:以電郵附上將姓名、學號、聯絡電話、參賽作品及參賽表格的電子檔案(PDF格式文檔),上述電子檔名請列明參賽學生姓名及相關資料(命名方式:學生姓名_年級_學院-專業.pdf),發送至cwhao@must.edu.mo,註明參加“我心中的文化安全”中文徵文比賽。

 

學生事務處

2022/12/16

 

附件:參賽表格比賽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