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師生積極響應「校園捐血活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與澳門捐血中心合辦,學生會義工團協辦的「校園捐血活動」於2023年3月6至10日在O座O612室圓滿舉行。為期5天的捐血活動,合共有205人成功捐血。

活動期間,義工團的成員們積極協助捐血中心作場地佈置,以及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為前來捐血的同學作捐血登記以及注意事項講解工作,並在捐血前為同學們送上一杯溫水、一塊餅乾,讓同學們於捐血前補充水份及體力。

是次活動捐血人數較多,在醫護人員的熱心指導及義工團的成員們的暖心服務下,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整個過程忙碌而溫馨。前來捐血的同學們當中,不少同學對於捐血已經“熟門熟路”,也有很多同學是第一次捐血。有同學表示,「我今天捐的血在未來將會挽救一個生命,我很自豪也很驕傲。」也有同學表示,「捐血不僅是對自己勇氣的一種考驗,更是無償奉獻精神的體現。」

捐血既是一項奉獻愛心的公益活動,也能讓同學們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回報社會。同學們踴躍捐血的行為充分彰顯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大愛無疆的助人情懷,他們無私奉獻的愛心,將滴滴血液彙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長河,讓無數病人得到生的希望。澳門科技大學未來將會持續參與推廣公益活動,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奉獻愛心的平臺,培養青年學子的公民意識,熱心服務和奉獻的精神。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