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2023年3月25日,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在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帶領下,合共23名同學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該中心逾60名長者提供推拿服務、製作養生茶飲以及健康知識講座,並邀請到澳科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擔任是次健康知識講座嘉賓。

參與活動師生和中心長者合影

是次探訪活動內容包括推拿服務、養生茶飲服務、和健康知識講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從新冠後遺症的表現入手,結合嶺南長者體質特點,針對長者身心狀況給與其調理指導,並即場解答長者疑問,現場互動氣氛熱烈。推拿組同學在社會服務隊同學粵語翻譯配合下,了解長者身體狀況及需求開展有針對的推拿服務

,同學們優勢互補、協同配合給予長者身心愉悅的體驗。當日天氣陰雨,茶飲組同學製作了了熱氣騰騰的薑棗陳皮茶,讓出席的長者暖胃熱身,配以祛濕的紅豆糕和健脾的蘋果。長者既體驗了推拿服務後,亦品嚐了茶飲組同學製作的玫瑰蘇草茶,長者們與同學們聊天互動,氣氛和樂融融。

參與活動的社會服務隊同學表示,「是次長者中心的探訪活動讓他倍感榮幸。能和與自己爺爺奶奶年紀相仿的公公婆婆們一起聊天很愉快,感覺更貼近了他們的生活,同時也在旁聽和準備茶飲的過程中學習了很多養生知識,也有益於他們年輕人的身體健康。他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既能傳遞到他們對老一輩的關心,又能增加實踐經歷,非常有意義!期待以後有更多機會參與這類活動!」透過是次探訪長者中心活動,讓學生透過課程上習得的專業知識,能夠學以致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活動花絮﹕

譚嘉偉中醫生為長者介紹疫後調理食療

中醫藥學院同學為長者進行推拿服務

社會服務隊隊員們積極準備茶飲

社會服務隊隊員協助為長者提供粵語翻譯服務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