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住宿生學習養生體驗湯水製作

春天天氣時晴時雨,加上回南天潮濕天氣,讓人容易體倦力乏、沒精打彩,影響日常學習和生活。因此,學生事務處於4月21日一連兩天在校園學生宿舍舉辦「養生湯水製作工坊」,透過學習烹調祛濕湯水,日常飲用後有助解春困及排毒去水,讓住宿生精力充沛,學習效率大大提升。

愉快品嚐自己烹調的養生湯水

「養生湯水製作工坊」邀請中醫藥學院學生會的成員擔任小老師,活動中小老師與住宿生一起烹調春季的養生湯水,並分享湯水功效及養生知識。是次活動吸引逾40名住宿生報名參與。參加「養生湯水製作工坊」的住宿生認真聆聽湯水製作的步驟,跟隨小老師的烹調方法,大家積極互動發問,輕鬆愉快的一起烹調養生湯水。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成員分享養生知識

現場烹調養生湯水

參與「養生湯水製作工坊」的住宿生表示活動內容很實用,讓他們學習到很多中醫藥學知識,了解更多有關調理身體方法和日常飲食習慣注意事項。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一系列的宿舍特色活動推動住宿生認識更多健康知識,在宿舍生活中懂得照顧自己,加強自理及自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