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生事務處舉辦「基礎救護知識」培訓課程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於2023年4月27日在O座609室舉辦「基礎救護知識」培訓課程,課程邀請了澳門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蒞臨,期望進一步加深學生宿舍管理人員及校園安全督察隊成員對救護知識的了解以及熟悉急救處理流程。

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與學員合照

培訓課程分為理論和操作兩個部分,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首先向參與學員介紹消防局使命、救護服務發展歷史、宣傳切勿濫用救護服務及報警救助要點等資訊,詳述救護知識的必要性、基礎傷口包紮方法、哽塞處理方法、心肺復甦法和AED使用方法等。

 

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講解急救處理流程

學員在救護老師的指導下練習包紮技巧、哽塞的處理方法、心肺復甦法和AED的使用方法。過程中學員積極發問互動,投入練習急救操作技巧。有學員表示是次培訓課程學到了很多急救知識,如日後遇到意外情況,也可以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協助。

 

 

 

學員認真練習急救方法

是次「基礎救護知識」培訓課程內容豐富實用,進一步鞏固學員救護處理的知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能持續舉辦類似活動,藉以向學生宿舍管理人員和校園安全督察隊成員普及推廣救護知識,加強對危機處理技巧,提高應對緊急醫療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