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表彰優秀學生社團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23年5月5日在N214階梯教室圓滿舉辦。本次活動邀請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職務主管擔任本次活動頒獎嘉賓,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梁倩儀導師、夏效蓉導師、馮業騰導師、凌飛揚導師及逾百位分別來自38個社團代表同學出席本次活動,共同見證社團發展的成績。

1.黃嘉穎處長中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頒獎

黃嘉穎處長(中)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頒獎

2.黃嘉穎處長左四為明日之星獲獎學生社團頒獎

黃嘉穎處長(左四)為明日之星獲獎學生社團頒獎

3.譚潔玲職務主管左三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冠亞季軍頒獎

譚潔玲職務主管(左三)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冠、亞、季軍頒獎

4.譚潔玲職務主管中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頒獎

譚潔玲職務主管(中)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頒獎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於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肯定表現優秀的學生社團,並提醒表現未如理想的學生社團,期望能夠再接再厲,認真檢視不足的地方,勇於改善。黃處長指出「修身、治學」應當成為學生社團領袖的基本要求及條件,期望各位社團同學能做到品學兼優,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樂於助人,並謹記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以建造良好校園文化為己任。在專業學習與實務工作過程中培養責任心、團隊合作和創新精神,同時注意身心健康,並逐步確立人生抱負與使命。對此,黃處長提出四項學生社團成員應具備的能力:一培養責任心、二重視組織能力,活動質量,提高領導力和協同能力、三時刻保持身心健康、四懂得善用時間,促進學習。期許科大的每個學生社團成為能夠真正培養興趣、創造歸屬感及凝聚力的組織,豐富課餘生活,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而學生事務處與學院將持續攜手合作為同學們搭建課外活動實踐平台、支持學生社團健康發展。

5.黃處長致辭

黃嘉穎處長致辭

「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的設立目的是為鼓勵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工作,激發學生組織更多貼近同學需求、受同學歡迎、有益身心健康和具有學科創新精神的學術、文藝、體育和社會公益活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及對學生社團於2202及2209學期的年度工作表現,包括會務行政運作、年度計劃、財務管理、社團資料保存度、活動質量及是否積極參與校內活動這幾個指標進行嚴格的評分。在36個接受評選的社團中,表現優秀的有15個學生社團,分別獲得「十大優秀學生社團」及「明日之星」獎項,表現中等的有11個,表現不夠好的有10個社團,連續兩年表現不達標跌進淘汰區的有3個社團。另外,學生事務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並定出入選學生社團名單,並於4月21日至4月25日在網絡平台進行全校公開投票選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根據投票結果及活動參與度選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獲獎的學生社團、學生社團負責人及學生社團活動負責人均獲頒獎狀,以及獲得澳門幣300至1000元不等的學生社團活動基金,用以表彰優秀及鼓勵後進的作用。

 6.法學院學生會會長王一凡 7舞蹈联会会长陈诺 

8.商學院學生會會長孫浩然

獲獎學生社團代表法學院學生會王一凡、舞蹈聯會會長陳諾及商學院學生會會長孫浩然發表獲獎感言

在頒獎典禮的尾聲,侯芝韻導師為參與了「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及「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投票活動的同學進行了抽獎,中獎的同學將獲得季節科大廚藝餐廳禮券50元。

本次頒獎典禮由音樂學會及法學會學生會擔任活動現場的公關禮儀工作,優聲優社及話劇社的同學擔任主持,商學院學生會生會及話劇社同學擔任活動現場攝影及採訪工作。

學生社團通過舞台充分展現自我和成就社團凝聚力,本次活動開場時撥放的社團花絮影片記錄著2022年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活動現場,當中有學長姊給與學弟妹的寄語,鼓勵同學們可透過加入社團實現鍛鍊自我、培養良好人際關係、體驗團隊合作的力量;本次頒獎典禮中撥放的學生社團活動簡介,讓在場的師生感受到社團透過學術、文娛、體育、康樂、社會服務及領袖發展等多項交流活動體現社團豐富校園生活的重要內涵,瞭解到澳科大多元和諧的社團風貌並感受到學生社團的熱情與活力。期望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工作,帶動良好的校園風氣,為共建健康友愛的校園文化獻出一份力量,本次活動特別鳴謝以下支持與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9.大合照with banner

黃嘉穎處長與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和學生社團代表合影

活動花絮

花絮1

 花絮2

花絮3

花絮4

獲獎總名單1

獲獎總名單2NEW

學生事務處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