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再造比賽

 「廢物再造比賽」最受歡迎獎

作品 

 作品介紹

 1花

作者:张婧祎

作品介紹:我的作品是一束裝飾花,材料主要是鋁線和垃圾袋。在我們生活中,有時使用垃圾袋的時候會不小心弄破,這樣的垃圾袋沒有了使用價值,很容易就被丟棄了,其材質是不環保的塑膠。於是利用模型課多餘的鋁絲和勾破的垃圾袋做成裝飾品,變成有觀賞價值的裝飾品。

創作材料:破的垃圾袋(膠袋)、鋁絲、剪刀

 2飛機

作者:樊子佩

作品介紹:將室友不用的檯燈加以改造,設計成飛機形狀的檯燈,既實用亦美觀。

創作材料:麥當勞牛皮紙袋、卷紙筒、燈泡及廢棄檯燈底座。

 3傑克

作者郭睿

作品介紹易拉罐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產生的垃圾,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可以將它變成一個實用的存錢罐。

每當我們克服生活中的一個小困難,就可以把一個硬幣放進去,過了一段時間便可以感到收穫滿滿的。

創作材料:易拉罐、顏料、輕黏土。

 4拼圖

作者卫艺禾

作品介紹廢物再造活動提高環保意識,守護愛惜地球。日常生活中紙箱經常見,作品全採用廢舊紙盒製作為拼圖。拼圖上有“森林”、“海洋”等字體,寓意著我們做好了這一片片的保護才能更好的守護整個地球。拼圖下是“整個地球”、“垃圾分類回收”、“節約用水”、“綠色出行”、“節約用電”等,提醒我們切實做到的事。

創作材料:廢舊紙盒

 5 肥皂

作者吴昕宇

作品介紹 廢油材料做出的肥皂,將梘液分3次加入廢油中,每次攪拌約10分鐘,直至液體變白變稠,倒入模具,約3天結晶,約15天後可使用。

製作優化:

加鹽:增硬度

加糖:增泡沫

加麵粉:增白

加精油:增香

創作材料:廢油、梘液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