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舉辦「火警演習」提高住宿生安全意識

為加強住宿生在緊急情況時的疏散應變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掌握安全逃生知識,加深了解遇火警時能迅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學生事務處每年邀請澳門消防局人員,指導校園學生宿舍進行「火警演習」。22/23學年「火警演習」於2023年3月4日(星期六)上午順利完成,有接近2,500名住宿生參加。

住宿生們有序地參與「火警演習」

學生宿舍「火警演習」於今天早上9時30分正式開始,演習模擬宿舍房間內發生火警,由發現火警之住宿生打電話向保安人員報警。當警報鐘響起後,各住宿生從宿舍寢室按疏散路線迅速疏散至指定場地集合。在「火警演習」中,住宿生有序快速的走到集合地點,整個疏散報數約10分鐘完成,體現了住宿生認真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整個「火警演習」過程順利,達到預期效果。演習後與消防局代表進行會議總結,加強溝通改善地方,藉此提高前線工作人員在處理緊急事件時的應變能力,以確保安全。

參加是次「火警演習」的住宿生認為,「火警演習」能讓自己學習應對火警突發時的應變技能,熟悉火警逃生路線和逃生技巧,提高自身日常防火意識,不論對現時的集體住宿或日後獨立生活,皆有很大的幫助,認為非常實用。

住宿生們迅速地疏散至集合點

 

危機小組成員認真地點算人數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高度重視加強住宿生的安全意識,日常於各座學生宿舍張貼安全教育知識資訊,宿舍工作人員定期進行房間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以保障住宿生在宿舍的安全,達致防患於未然。

澳門消防局代表蒞臨校園宿舍指導火警演習及合照留念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