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處與司法警察局合辦預防電話詐騙訪談活動

為提高住宿生的防騙警覺性和自我保護能力,司法警察局人員分別於3月2日、3日及3月7日到訪學生宿舍,與住宿生進行預防電話詐騙訪談活動,目的讓住宿生了解最新的電話詐騙手法,加強防範,避免上當受騙。

住宿生與司法警察局人員在訪談活動中合照留念

訪談活動中司警局人員詳細介紹近期最新的電話詐騙手法,結合真實案例的分享,提醒住宿生如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對方要求提供個人身份資料及銀行帳戶密碼等訊息,或將通話轉接至其他政府部門或機構要求電話辦案,甚至要求“資金審查”或指示轉帳匯款等,應立刻掛線,謹記切勿受騙上當。

article0309130357

現場展示最新電話詐騙錄音範例及防騙宣傳影片

司法警察局人員與住宿生進行分享互動

參與訪談活動的住宿們表示是次訪談能讓他們掌握最新電騙資訊,加強防範,獲益良多,並會分享傳遞予身邊的同學和親友們警惕各類電話詐騙。學生事務處會持續舉辦類似活動,提高同學們的防騙警覺性,加強同學的自我保護意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