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系列講座:呂曉一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第二學期第三場2016421日於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舉行。著名指揮家、南京大學副教授呂曉一先生做客名家講座,與大家一同分享音樂的奇妙世界。

       呂曉一教授,中國指揮學會會員,南京大學副教授,南京大學交響樂團、香港青年愛樂樂團音樂總監、常任指揮,中國江蘇合唱聯盟副秘書長。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先後師從著名作曲家王建民教授、指揮家閔樂康教授,並得到了著名指揮大師鄭小瑛教授的悉心指點。呂曉一教授組建了南京大學交響樂團並擔任常任指揮,演出了上百場專場交響音樂會。指揮風格簡潔明快,富於歌唱性,得到了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美國著名指揮家Dennis教授稱贊他是一位具有統帥氣質的青年指揮家。呂曉一教授現任南京大學交響樂團、香港南區管弦樂團、香港警察合唱團、南京愛樂樂團、江蘇廣播合唱團、江蘇省大學生交響樂團、合唱團等常任指揮。曾指揮過臺灣蘭心合唱團、德國萊比錫(Leipzig)學院交響樂團、德國耶拿(Jena)愛樂樂團、荷蘭國家青年交響樂團、捷克波西米亞(Bohemian)愛樂樂團、日本群馬交響樂團合唱團等。

       講座開始,呂曉一教授向大家展示了音樂的魅力,他用生動的語言結合自己的經歷向所有聽眾江蘇了一個美妙的故事,一個音樂人的成長歷程,給予了學生很大的鼓勵。在問答環節更是積極熱烈,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提問,呂曉一教授也熱情的為同學們解答。

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為科大師生和澳門社會人士提供更多與名人精英交流探討的機會,精彩不容錯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