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舞蹈專場演出圓滿落幕

大學藝術團民族舞蹈隊與國標舞蹈隊2016922日在D座禮堂舉辦微微一笑很傾城專場演出,隊員們流暢的配合和優雅的舞姿,使得整場晚會節目異彩紛呈,觀眾大飽眼福。

演出以一段頗具中國古典風格的舞蹈《梨花又開放》拉開序幕,接著藏族舞《第一雙新靴》、現代古典《天涯歌女》、《點絳唇》、《扇舞丹青》和《碧玉幽蘭》,舞蹈或輕靈或嫵媚,極盡展現出中國舞蹈的柔美。

而拉丁舞《Sway》、《Jazz》卻給觀眾另一種感受,熱情妖嬈,充分訴說著著舞者的青春與活力;緊接而來的壯族舞《這山那水》、傣族舞《小河彎彎》,古典舞《愛蓮說》、《飛天》,以及經典劇目《邵多麗》,把觀眾領略了一番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

民間有雲公孫氏的舞姿觀者如山色沮喪,天地為之久低昂,這一舞《練》,可謂是表現的淋漓盡致,之後的演出更加讓人眼前一亮,舞蹈《報童》彷彿帶我們穿越到了民國的上海,表現出了一個賣報童的艱苦與心酸。而舞蹈《鏡中人》得到了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兩位隊員的同步動作讓觀眾賞心悅目。

整場演出悄然至尾,最後一個節目Zumba將專場演出的氣氛推向高潮,全體演員和老師一起舞動,整個D座洋溢著青春的氣息。隨著全體演員坐上舞臺謝幕,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舞蹈專場演出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