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團參加第四屆港珠澳中國民族器樂大賽榮獲佳績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中樂團於2016925日赴珠海市圖書館參加了由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中共珠海市委宣傳部主辦,珠海市女子室內樂中樂團等單位承辦的第四屆港珠澳中國民族器樂大賽的決賽,並榮獲佳績。

        決賽評委陣容強大,包括中國柳琴之父王惠然,廣東省音協主席、知名作曲家劉長安,星海音樂學院國樂系主任、著名指揮家李複斌,廣東民族樂團副團長朱錦芳等眾多粵港澳知名音樂藝術家。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中樂團一共派出36人參賽,其中6人參加少年B組與青年組個人獨奏比賽,中樂團與古箏團分別參加團體獎項的角逐。

  比賽當中,中樂團的學生們皆展現出了他們最強的實力,表現優異,演奏大放異彩,為評委們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他們與珠港澳三地的民樂優秀演奏者們激烈競爭,比賽跌宕起伏,過程十分精彩。

最終,中樂團《漁舟凱歌》出色的發揮,獲得評委全場最高分的一致好評,勇奪金獎第一名,古箏團《雲之南》則獲得銀獎;獨奏場次中,秦王仁傑帶來的笙獨奏《天山的節日》在個人獎項中獲得金獎第一名,錢文韜金獎第三名;畢瑋潔,黃鏡顧銀獎;賁硯雨,鄭潔喜獲銅獎。

中樂團的同學表示,此次比賽不僅發揮出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並增強了團隊凝聚力,讓中樂團更積極地面對接下來的專場演出與比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