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中樂武術專場演出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系列中樂武術專場音樂會於20161013日在大學D座禮堂舉辦。本次中樂武術專場音樂會邀請到大學藝術團中樂團、武術隊、古箏團、敲擊樂隊和鋼琴組聯合演出,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場視聽結合的饕餮盛宴。  

中樂武術專場音樂會上武魂韻勢,琴瑟和鳴。在古箏合奏的《雲之南》中表演拉開了序幕,敲擊合奏的表演《威廉退爾》跟隨其後,笙獨奏《查爾達斯舞曲》和《傣鄉風情》讓聽者在音樂中感受他鄉風情,揚琴獨奏《天山詩畫》帶聽眾暢遊天上仙境,合奏《假如愛有天意》、《劍屢山河》、《琵琶語》、《黃種人》、《天路》和《漁舟凱歌》將整晚的表演推向高潮,古箏重奏《春江花月夜》和《戀春風》從容典雅地描繪了靜謐祥和圖,中樂團與武術隊合演的《四川將軍令》更將全場的熱情拔高。

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藝術團總監蔣瀟玲博士,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顧問單平老師等嘉賓出席本場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