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風笛鼓樂隊赴香港參加軍樂匯演活動

            適逢香港童軍成立105週年,我校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受邀赴香港參加1016日在香港長洲舉辦的香港童軍成立105週年暨紀念離島第21旅風笛隊始創人葉德強大律師軍樂匯演活動。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在此次演出中共演奏了四首樂曲與一段小鼓獨奏,獲得現場觀眾的高度好評。

       軍樂匯演活動分為巡遊和匯演兩個部分。巡演於下午三時開始,我校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從長州北帝足球場出發,跟隨著大鼓的鼓點節奏行進。巡演過程中,風笛鼓樂隊演奏的Murdo’s Wedding吸引眾多遊客駐足欣賞。巡遊結束後,隊伍返回長州北帝足球場,在開幕儀式中,主辦方為蘇格蘭風笛鼓樂隊頒發了感謝狀,以感謝我校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對本次軍樂匯演活動的鼎力支持。開幕儀式結束後,我校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列第三出場表演,伴隨著Murdo’s Wedding入場,演奏了The Blue Bell of Scotland,婉轉悠長的Going Home,蘇格蘭民間樂曲Scotland the Brave以及一段節奏感強烈的小鼓獨奏。演出在所有參演隊伍共同演奏蘇格蘭經典樂曲Highland CathedralAmazing Grace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為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首次赴港演出,不但收穫了寶貴的經驗,增強自身實力的同時也與香港地區蘇格蘭風笛鼓樂隊互相學習交流。

75635871410143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