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意大利歌唱家圓滿結束

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意大利歌唱家於1112日在C105室舉行,本次活動邀請意大利著名女中音安潔娜女士和男中音薩隆先生座客澳科大。

首先,安潔娜和薩隆分享了自己的音樂歷程,還為同學們講解了聲樂的基本知識,包括發音部位,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體來講述故事等。接著,藝術團的同學們上臺演唱了《杜蘭朵》等歌劇選段,安潔娜和薩隆逐一給予了意見與指導。同時,還給同學們教授了一些小技巧,如通過手掌來製造回聲的效果、一邊唱一邊在紙上畫線來控制自己的氣息……同學們在兩位的指導下都有了明顯的改進。最後,安潔娜和薩隆現場獻唱了著名選段《我的太陽》,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講座結束後,大家仍在現場交流,突然教室裡響起了生日快樂歌的旋律,原來今天是薩隆的生日,大家為薩隆唱了中英兩語的《生日快樂》,表達自己的祝福。

安潔娜於米蘭以榮譽聲樂畢業並囊括數個國際比賽冠軍,曾在《蝴蝶夫人》、《波西米亞生涯》、《杜蘭朵》等演唱並擔任主要角色。

薩隆是義大利國家電視臺RAI的常客。2002年他出演電影《意文初階》榮獲2010年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同年與妻子安潔娜一起獲頒卡塔林納金獎,表揚他的音樂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