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莫偉康講述從愛好到職業再到愛好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特邀莫偉康先生前來主講《從愛好到職業再到愛好》,莫偉康先生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獲實驗藝術碩士學位,入圍香港藝術雙年展及亞洲藝術獎,是多次藝術展覽和跨界活動的藝術推動者,講座於2017216日在N101室順利舉行,他在此次講座中分享了自己對於藝術及策展的經驗和看法,並與在座的科大學子們進行了親切的交流。

莫偉康先生向大家介紹了自己從愛好到職業再到愛好的藝術蝶變之路,並向科大學子們深度剖析了職業化專業化藝術家的與眾不同之處,從藝術基礎到藝術的生態發展分享了自己對於策劃藝術活動舉辦策展的心得體會,為聽眾們帶來了一場精彩又充滿智慧的講座。

莫偉康先生還通過實踐案例的分析向科大學子們展示了如何從仿若恆河沙數的策展資訊洪流中,基於不同價值觀與世界觀淘選出精華並賦予其新意讓藝術作品新生蘇醒過來的歷程。最後,他總結概括了整場講座的脈絡與精華並結合自身多年策展經驗,為科大學子在策展設計、藝術創作發展上提供了諸多切實可行的優秀建議,用不同的藝術視角,為科大學生呈現出了更多元的藝術世界。本場講座在莫偉康先生與科大學子親切交流中圓滿結束。

63812843027470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