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歌聲傳科大 合唱經典永珍藏

 

——藝術團午間音樂會

 

38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午間音樂會於12月12日在N 101禮堂隆重舉行,藝術團合唱團隊員們在蔣瀟玲總監的指導和帶領下,為澳科大師生獻上一幅賞心悅耳的磅礴畫卷,此次演出作為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本學年第一次專場表演,贏得眾師生一致好評。

隨著《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合唱陣陣聲起,午間音樂會拉開了序幕,和諧靈動的聲音渲染起整個音樂會的高揚氣氛。接下來一系列不同風格的獨唱歌曲更是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許芸菲演唱的流行歌曲《聽海》,將曲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愁思萬緒通過醇美的聲線婉婉道來;尹昭瀅帶來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則將第一夫人真摯的愛國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雷芃和王海媚獻上的《愛情的煩惱》,讓台下聽眾凝神悉聽、流連不已;王家碧的湖北民歌《龍船調》,臺上台下互動熱烈,令整個音樂會氣氛更加融洽;趙珈萱演唱的《My Heart Will Go On》深情款款引人陶醉;張浩帶來的《兩地曲》將整個音樂會推向高潮,引得台下掌聲不斷;潘緣慕藍一曲《紅豆》將無限相思鋪陳于每段旋律中,感人至深,令人尋味。幾首動聽的歌曲過後,合唱團又獻上《茉莉花》和《Joy to the World》兩首經典曲目,傳統民歌經過合唱團中英文結合的重新演繹下,更加悅耳,別有風情;西方名曲在此起彼伏的聲浪中清麗靈動,提前為觀眾送上聖誕的溫馨祝福。最後,全場齊唱校歌,音樂會圓滿結束。

整場音樂會引人入勝,動人的歌聲使午間時光顯得短暫而快樂,成為融融冬日裡一道清新的陽光。本場藝術團午間音樂會成功落幕,這離不開藝術團合唱團每位隊員的辛勤努力:雷芃、徐凱迪、徐航、尹昭瀅、許芸菲、趙珈萱、王家碧、王海媚、李駸瑤、詹晶心、徐敏昱、田雨欣、趙爽、趙梓含、蹇可悅、王菁、蔣雪瑩、許嘉玲、潘緣慕藍、趙茜、朱彥臻、董敏慧、李丹、胡清宜、焦弈豪、熊欣潔、程家麗、譚芷青、陳倩欣、彭西妮、李灝、秦擎、李玥瑩、姚婉蘇。

藝術團合唱團的精彩演出,獲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贊許,也是午間音樂會系列節目中一次令人難忘的經典珍藏。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