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舞蹈專場演出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夢·舞蹈專場於20171012日晚在澳科大D座禮堂順利舉行。藝術團的隊員們用流暢的配合和優雅的舞姿,使得整場晚會節目異彩紛呈,觀眾大飽眼福,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

 

開場舞《雲端》是現代群舞,音樂以飛機沖上雲霄的音效開頭,仿佛一秒置身雲端之上。該舞蹈節奏輕快,動作整齊簡單;一曲《華爾茲》以優美的舞姿,華麗的轉身,驚豔全場;獨舞《蛙勒》展現了一隻蝌蚪的成長歷程,積極向上的樂觀心態;而雙人舞《戀》則是有關愛情的現代舞,他們的一顰一笑和舉手投足,都如此的令人神往;舞蹈《葬心》中,五位女生將阮玲玉的剛柔交織展現給各位,剛柔並濟,流暢自然且情感充沛。而《茉莉情懷》、《往日時光》、《羅敷行》、《尤物》等舞蹈,或輕靈或嫵媚,極盡展現出中國舞蹈的柔美;《黑翅膀》、《老爸》、《On the Floor》等,更是把觀眾帶入情感的夢境之中。

 

整場演出悄然至尾,壓軸出場的《印度歌舞少女》將整場演出的氣氛推向高潮,旋轉的紗巾,鮮豔的絲綢,閃亮的鈴鐺,傳神的眼眸,熱情的舞姿和的鼓點充滿的音樂,使整個現場洋溢著青春的氣息,隨著全體演員謝幕,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舞蹈專場演出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