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中樂武術專場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中樂武術專場於20171019日晚在澳科大N101室順利舉行。澳科大中樂團和武術團的同學們用民樂和武術給觀眾們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開場曲目《弓舞》由黃建偉老師指揮,曲調時而鏗鏘有力,時而婉轉流暢,贏得掌聲陣陣;接下來的琵琶齊奏串燒,讓人頗有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感;緊隨其後的一首《採蓮曲》把我們帶到了江南水鄉,仿佛進入了清香的荷塘;《豐收秧歌》的二胡齊奏用那明快歡樂的旋律,讓我們感受著人民歡慶豐收的宏偉場面;而二胡齊奏《賓士在千里草原》則把草原風貌展現在觀眾面前;《阿美族舞曲的合奏》,給我們帶來的不只有獨特動聽的旋律,更有阿美族人民生活幸福祥和的景象;而笙獨奏《虹》、彈撥合奏《駝鈴響叮噹》、敲擊樂合奏《敲擊三合一》、古箏齊奏《侗族舞曲》等曲曲經典,讓觀眾從不同樂器中領略到中國民樂的獨特魅力。

最後,由中樂團和武術隊連袂出演的《男兒當自強》展現了力量和音樂的完美結合,表現出中華兒女自強不息的精神與節氣,整場表演讓同學們餘味無窮。

 F8A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