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14屆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學生座談會成功舉辦

AA1I7702

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大學藝術團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7澳門第14屆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學生座談會20171024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

澳門第十四屆中國內地優秀影片展代表團團長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先生、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學院院長尹鴻教授分別致辭。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向張丕民團長致送校園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在本場講座中,由澳科大學生組成的記者團與嘉賓們採訪互動,其中著名著名電視電影人張鐵林先生談到人們應該常懷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把學習文化、藝術的精神和傳統聯繫起來,找到文化藝術的根源。並與學生們分享了他在拍攝某部影片飾演帝王的趣事,他認為皇上脫了龍袍是和普通人一樣的,要有一顆平常心。

李前寬導演講到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當地的歷史人文、曾經的故事、是電影人的鏡頭最應該聚焦的地方。而在澳門這個擁有特殊文化背景的城市裡,攝影師隨便走走就能拍出不一樣的故事。他認為澳門是金絲雀不是麻雀,五百多年中西文化交融是任何城市都不具備的優越條件,從他自己拍電影的親身感受,認為澳門是拍電影的大好地方。

此外,各位與會的電影藝術家們也都熱情的與澳科大師生分享了他們豐富的藝術創作經驗和深刻的人生感悟,講座氣氛熱烈,風趣的談吐、精闢的解說讓現場觀眾領略到電影藝術家們不為人知的一面。本場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澳門第14屆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學生座談會取得圓滿成功。

 3N7A3993

3N7A39673N7A3982

 

 

 附:第四屆觀後感徵文比賽章程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