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於2017102619時在澳科大D座禮堂順利舉行。黑白琴鍵紛飛,澳科大藝術團鋼琴組的演奏者們用優美動人的鋼琴旋律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打動人心的演出使觀眾沈醉在鋼琴帶來的魅力中,流連忘返。

開場演出《流行歌曲串燒》迅速活躍了現場氣氛,熟悉的曲目在耳邊響起,引得觀眾們跟隨旋律情不自禁地回憶起那些美好的青蔥歲月;隨後帶來的《土耳其進行曲》用一首輕松歡快,富有節奏感的旋律感染了無數觀眾;一曲賦有古典韻味的《春江花月夜》帶領大家走進了悠遠綿長的春江月夜的景致中,仿佛身臨其境;獨奏《LOVE ME》自然流暢的指法,安靜的旋律令觀眾深深為之動容;第五個節目《前奏曲Op.23 No.12》曲風大氣磅礴,動人的音符在指尖紛飛跳躍。

肖邦演奏曲《幻想即興曲》的演奏將現場氣氛帶入一個高潮,快速變換的指法令人眼花繚亂,演奏者精湛的演奏技藝將這首世界名曲完美呈現在觀眾面前;隨後帶來的《Butterfly》、《升C小調圓舞曲》與《音詩練習曲》用優美動人的旋律帶給了觀眾無限精彩的視聽盛宴;一曲《梁祝》繾綣萬分,淒婉纏綿。

之後演奏的《第三號奏鳴曲第二樂章》《小狗圓舞曲》《水草舞》《春舞》或沈重激昂,或節奏歡快,或纏綿非惻,或緩慢綿延,紛紛擊中觀眾內心;一曲《悲歌》蕩氣回腸,情感充沛,激昂的旋律了打動了無數觀眾;接下来的《e小調回旋隨想曲》與雙重奏《b小調第二號管弦樂組曲》將現場氣氛帶入了全新的高潮;壓軸曲目用一曲高难度的雙鋼琴演奏《Libertango》為本場演出畫上完美的休止符,變化紛繁的指法,零差錯的演出令人驚嘆!

演出結束,全場掌聲雷動,久久不絕,整場演出在一片熱烈的氣氛中圓滿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