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民謠專場演出

 

小日子民謠專場演出於2018512日在P座後藝術廣場舉辦,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

 

專場演出由一曲民謠組全體合唱《李伯伯要當紅軍》開場,李伯伯只是紅軍故事裡的一粒芥子,卻也想用微光,燃起星星之火楊浩毅的《南方姑娘》唱出了他心中念著一位南方姑娘,記得她一顰一笑,記得她帶給他的夏日回想,只願她一切都好付冰演唱的《春夏秋冬的你》,春夏秋冬回憶裡,都是你楊浩毅與付冰的合唱《安和橋》,低沉與高亢的聲音碰撞,訴說著青春中故事;既然無法留下,所以你好,再見匡奕偉為觀眾帶來《含笑有白鷺》,我想含笑合群,奈何孤獨成性李奕晴的《遠辰》,即使都是片刻,也留戀片刻的永恆周俊賢演唱的《只道尋常》與《年年》,磁性的嗓音描繪著小日子的模樣,平平淡淡的日子卻有深深的印記。

 

一首《美好事物》,願你被這個世界溫柔對待,遇見的都是美好事物;林已湄與付冰的合唱《歲月神偷》,走過的曲折,留下的歡笑,笑著哭著都快活;閆子釗的一首《無問》,講述了如果路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你會跟我一起走嗎的愛情故事;匡奕偉與李奕晴的《少年錦時》,或許你也有情竇初開時,止於年少羞澀的喜歡;劉芳糴演唱了《光》與《如也》,輕快的旋律,甜甜的女聲,一把吉他,一段故事;單甯的《永安裡》與《世界》,他在樓下彈著吉他,唱著歌,她在樓上搖晃著手電筒為他打Call,這或許就是片刻的寧靜和小小世界。魏想 為觀眾帶了的《從前慢》,講述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的動人故事;徐越的《奇妙能力歌》,我看過太多奇妙的景象,卻沒看過你,你就是我的奇妙能力劉彥青演唱的《阿婆說》,風鈴呀輕響,鳥兒清唱,遠處誰在和,親了彩虹驚了雲朵,我已成歸客。

 

專場最後的彩蛋節目,民謠組與觀眾合唱《晴天》《紙短情長》。回憶翻湧,伴著吉他,每一個人都在音符中找到了共鳴;一次次地升key ,一次次地呐喊,在閃爍的燈光中,給本場演出畫上圓滿句號。演出人員與舞臺工作人員上臺合影留念後,整場民謠專場圓滿結束。

 3F8A0613

 

3F8A02333F8A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