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音樂之夜」陶冶學子藝術情操

 

本學期校園音樂欣賞——「音樂之夜」於2018年12月6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順利舉辦,演出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音樂找尋的是一份韻律與灑脫。開場曲由鄒王芷嫣、謝琪、張偉瀚、范世成帶來《Ready for it》。節奏動感,令人振奮。藝術與愛情就是我的生命,詠歎調上演了中世紀1800年動人的愛情悲劇——《為藝術為愛情》。此首詠歎調表達了對愛情的渴望,讓大家都沉浸在音樂之夜中。值得一提的是,一首《黑龍江岸邊潔白的玫瑰花》描述了一個女英雄為了救出父親而身陷囹圄,為正義獻身的故事。鋼琴伴奏曲調激昂,男歌手嗓音低沉,既表達了對黑龍江的讚頌也表達了對女英雄逝去的哀歎和懷念。而那兩幕歌劇《唐璜》則是莫扎特的經典作品,男女高音的重唱,體現了女主人公的性格衝突,從歌劇中我們可以看出中世紀上層社會複雜的感情糾葛。

阿卡貝拉合唱的起源可追溯到教會音樂,阿卡貝拉一直都是西方最流行的音樂形式,今天藝術團帶來了《I need your love》。其鼓點聲樂非常到位且真實,節奏感強,男女混聲自然。隨後民謠串燒曲調低沉,聲音清脆,引起共鳴。沉緩之後,合唱團則帶來了兩首節奏感強的《let it go》和《Marry you》。最後一曲《我愛你祖國》為本次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573716423467826012

722211565775640450

  撰稿人:郭祺

                     日期: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