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藝術團參加《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12月16日(星期日)舉行,今年大巡遊以中葡文化交匯概念為題,澳科大藝術團第二次參與大巡遊,受到好評。

 “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路線與去年相同,於下午三時在大三巴牌坊盛大開幕,共有74支精英演藝隊伍,逾1700位藝術家參與其中。從大三巴牌坊途經大三巴街、議事亭前地、大堂前地、南灣大馬路等,最後匯聚在西灣湖廣場呈獻閉幕匯演,沿途舞姿翩翩,巡遊表演光彩閃爍,全城市民、遊客徜徉在“愛、和平、文化共融”的藝術海洋之中,共慶回歸之樂。本年大巡遊繼續在多個網上直播平臺進行新媒體直播,連同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螢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十五萬,共同成就回歸慶典。

科大藝術團作為第40支出場隊伍,由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儀仗隊等25人組成,他們化身聖誕主題的巡遊精靈,一路奏響聖誕的歡樂樂章。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和以英倫皇家護衛隊為主題的特色服裝隊,配合主題人形玩偶,帶來別具一格的英倫風巡遊表演,將歡樂傳遍平日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科大藝術團順利行完全程,並於西灣湖廣場主舞臺亮相演出,為此次巡遊活動畫上圓滿句號。在幻彩歡快的氛圍中傳遞出屬於科大的青春活力,隨巡遊隊伍一同共慶澳門回歸十九週年之樂。合照1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