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電聲樂專場演出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和澳門流行音樂發展中心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電聲樂專場演出於2019年1月24日晚7時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舉行。本場演出由澳門基金會贊助,並得到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和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

最初的兩支樂隊演繹了《一萬次悲傷》和《It's My Life》等經典曲目,或柔和、或充滿激情,使得場面氣氛活躍了起來。接著,重頭戲出場了,樂隊翻唱了Gun N’ Roses的《Sweet Child O’ Mine》,雖然是硬核搖滾樂曲,但女主唱得氣場十足,完全還原出原唱的煙嗓質感,可以感受到主唱對這支偉大樂隊用心去致敬。之後Red Liquid 樂隊閃亮登場。這支樂隊有薩克斯手,走偏爵士的路綫。他們的歌曲例如《薩米》等都是原創歌曲,誠意滿滿。順著薩克斯伴奏,觀衆彷彿回到了遙遠的大洋彼岸,為之沉醉、感動,而歌詞中不斷穿插的“Tell Me”,表達出不得一人心的困惑和苦悶。室內上空復古的紅藍色迪斯科燈光交織著,配合鍵盤手演奏出的奇妙電音,營造出一股迷幻神秘的氛圍。中間的暖場環節為大家帶來了一首日文歌《Behind You》,但歌聲裡的溫柔通過主唱柔和的聲線被完美的呈現出來。

而後半場演出的兩支樂隊,第一支樂隊對知名歌曲進行改編,主唱兼鍵盤手以空靈的嗓音在真假聲之間切換自如,高音更是把人不自覺的引向遙遠的領域。而最後一支樂隊的風格可以用狂暴形容,歌曲《Killing In The Name》經主唱的金屬嗓音喊出來,完全是震驚了觀眾。死亡金屬就是這樣,給從未聽過此類音樂的觀眾極大的震撼力,會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鼓點幾乎要擊穿人的心臟,每個人的全身心產生一種前所未有的震顫,在這種震驚和震撼的聽覺感受的交織之中,電聲樂演出圓滿落幕。

 AA1I2940 1

 

今日科大記者團:林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