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科大最強音」決賽圓滿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第三屆科大最強音」總決賽於2019年3月16日晚在澳科大D座禮堂成功舉行。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蔣瀟玲助理教授、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馮鈞國主任、澳門歌手歐陽兆樺老師、澳門歌手歐陽日華老師以及澳門蓮花衛視優等生導師格里傑夫出席賽事,並担任本届比赛專家评委,十位來自各學院學生會的代表擔任決賽大眾評委。本屆賽事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流行音樂發展中心主辦,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決賽以十佳選手合唱《Marry You》、《澳門科技大學校歌》拉開序幕,歌手們各有特色,風格迥異,熱情高亢的音樂迅速燃爆現場。第一輪兩兩PK賽隨即上演,而評分環節,特邀嘉賓上屆冠軍魯薇獻唱一首《多遠都要在一起》,婉轉悠長;而澳門歌手欧阳兆樺則帶來歌曲《阿笨與阿占》,溫情滿滿。在第一輪PK賽結束後,五強產生,選手們的表現也贏得陣陣喝彩。

第二輪競演的五強選手,分別按上一輪分數由低到高的順序逐一開唱,劉菁菁的《我喜歡上你時的心理活動》、Temporary組合的《你不知道的事》、周宇飛的《那就這樣吧》、肖涵詞的《心有獨鍾》、羅雅瑜 的《心如刀割》,每位選手都發揮出色,現場觀眾們也揮舞手中熒光棒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打氣。而在最終評分揭曉之前,澳門歌手歐陽日華也帶來一曲《Same Same》,以此鼓勵選手們勇於突破自己,做不一樣的自己!

經過激烈的比拼和評委打分,來自商學院的羅雅瑜獲得冠軍與人氣歌手獎,同樣來自商學院的肖涵詞獲亞軍、周宇飛獲季軍,來自國際學院鍾瑜箏獲最具舞臺表現力歌手獎,酒店與旅遊學院的張若楠獲最強原版校歌獎,法學院的劉天昊獲最強原創校歌獎。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蔣瀟玲助理教授、研究生院馮鈞國主任、澳門歌手歐陽兆樺老師、澳門歌手歐陽日華老師以及澳門蓮花衛視優等生導師格里傑夫老師分別為獲獎選手頒獎並合影留念。澳門科技大學第三屆「科大最強音」總決賽至此圓滿結束,本賽事在推廣澳門科技大學校歌的同時,也為熱愛音樂的同學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全體大合照 min

開場曲Marry You及校歌

從左至右蔣瀟玲羅雅瑜冠軍及最具人氣獎得主馮鈞國

從左至右蔣瀟玲肖涵詞亞軍馮鈞國

從左至右馮鈞國周宇飛季軍得主蔣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