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李峙的音樂藝術之路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第二場從「36線野路子小DJ,到1300萬粉絲的中國第一音樂主播」於2019年3月18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本場講座邀請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節目製作人、雙語主持人李峙先生,大學藝術團蔣瀟玲總監出席講座,並致送紀念品。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身為雙語主持人的李峙,還是鄭州大學、成都理工大學等高校的客座教授。他先後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環球旅遊廣播節目監製,江蘇電臺、廣東電臺、湖北電臺、河南電臺、黑龍江電臺、三亞電臺、大同電臺等數十家電臺特邀主持人或高級顧問,節目覆蓋人群近5億。

在講座中,他講述了自己從未學過播音,也沒習過音樂,終於在經歷了「山路十八彎」之後,成為兒時夢寐的電臺DJ的過程。李峙身為中國第一音樂網絡電臺《李峙的不老歌》的創始人,製作主持的《李峙的不老歌》是中國首檔全網覆蓋的電臺音樂節目,也是使用者量最大、播放量最高的電臺音樂節目。全網粉絲1300萬,播放14億,被譽為“中國經典流行音樂節目第一品牌”。講座中,他講述了自己在創立此檔節目時的熱血歷程,他認為,通過這樣的音樂網絡電台可以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的聲音、看見自己的態度。

講座最後,李峙先生再次表達了自己對音樂事業的熱愛,並且說自己會一直在音樂的道路上堅持下去,爭取為聽眾帶去更多非凡的音樂體驗。他也認為,當今的年輕人是未來音樂行業的新鮮血液,勢必會為電台音樂界帶去更多的活力和創意。

 664510821505566893

177744111511344776

 

今日科大記者團:陳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