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週年校慶音樂會:青春·活力與創新

澳門科技大學十九週年校慶音樂會於2019年3月27日晚7時在科大J座室內體育館隆重舉行。體育館音樂會現場燈光璀璨,座無虛席。是次音樂會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舉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與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大力支持。教育暨青年局局長代表蔡敏芝,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務主任王剛、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協理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鄺應華等眾多校內外嘉賓,及現場觀眾逾千人共同觀賞演出。大學各學院學生會亦派代表參加音樂會,並為科大送上生日的祝福。

校慶音樂會的主題為青春·活力與創新,節目全部由大學藝術團十五個團隊師生傾力奉獻。伴著暖場音樂的餘韻,五位主持人盛裝登場,隆重介紹蒞臨嘉賓與參演人員後,晚會正式拉開帷幕。鼓聲由遠及近,鏗鏘有力;服飾演繹著動人的異域風情,列隊前進的是科大的特色樂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他們為觀眾帶來的是一首經典的曲目《Strength and Guile》,悠長的笛聲為校慶音樂會開場帶來莊嚴的氣氛。而中樂團與古箏團則在首席指揮黃建偉老師的帶領下,帶來兩首曲目,其中《權禦天下》霸氣的旋律、濃厚的歷史氣息與現代電子樂鼓點的相互碰撞與交融,讓觀眾體驗到中國傳統民樂也能走流行風;第二首《萬花穀花海》曲風緩慢優美,搭配民族舞蹈隊的雙人舞,猶如懷抱琵琶半遮面。武術隊的《Naruto》節目融合了多種不同的武術風格,隊員們精彩的發揮博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在之後的節目中,由伏虎老師指揮,管樂團演奏節目《World of Warcraft Suite》、民族舞蹈隊帶來的四人群舞《Pop Star》、 合唱與國標舞蹈隊帶來的表演《渡紅塵》、鋼琴組帶來的《克羅地亞狂想曲》更是美輪美奐,引人入勝。

    在演出當晚,藝術團新成立的三支團隊也同樣帶來精彩演出,健美操隊帶來群舞《Hand Clap》,DMK說唱團帶來一首原創歌曲《Well Known》,本能舞團更是帶來全澳大專院校街舞大賽的三連冠冠軍節目《Heart Shaker》,引爆全場熱點。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司儀隊也帶來節目《Summoner’s Call》與《超級瑪麗組曲》,其中第一首在管弦樂與合唱交織的旋律中,觀眾仿佛置身於遠古時代的戰爭場景,體驗史詩的一剎。司儀隊更是帶來精短的默劇《超級瑪麗》,配以管弦樂團的精彩演奏,精彩幽默的舞臺表演也博得現場觀眾一樂。

晚會接近尾聲,《Legends Never Die》這首由武術隊、儀仗隊,公關禮儀隊、民族舞蹈隊合力出演的節目,也象徵著科大19年來的努力。科大學子們最後共唱生日歌,祝澳門科技大學生日快樂,也表達了對學校繼續努力前行、克服艱難困苦、揚名世界的美好願望。

音樂會完整視頻鏈接: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of1XPFqeM

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64963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STARTTROUPE/videos/399504647293241/

大合照

管弦樂團合唱團Summoners Call1

鋼琴組克羅地亞狂想曲

街舞隊Heart Shaker

中樂團萬花谷花海

武術隊Naruto

管樂團World of Warcraft Suite

說唱團Well Known

電聲樂隊歌手隊民族舞蹈隊武術隊儀仗隊公關禮儀隊Legends Never Die

今日科大記者團:郭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