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畢業音樂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畢業音樂會,於2019年5月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本場音樂會邀請到大學藝術團各團隊中即將畢業的同學擔綱演出。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開場表演是由管弦樂團熊夢瑄同學帶來的《Ney Rosauro CONCERTO N.1 FOR MARIMBA IV. Despedida》,該曲聲調遵循快—慢—快的節奏模式,時而清揚悠遠、時而慷慨激昂;而來自合唱團與歌手隊龐玉婉同學表演的歌曲《紅玫瑰》,以溫婉傷感的曲風,在昏黃交錯的燈光下,撲朔迷離、患得患失的歌詞更增添幾分落寞;同樣來自合唱團與歌手隊的王鐸霖同學的一首《悟空》自由不羈、琴瑟空靈,將傳統的中國元素戲曲,與流行音樂相結合,配以大氣的唱腔,呈現出了一個超然脫俗的悟空的內心世界;而中樂團趙子涵同學一首二胡表演《二泉映月》,首句柔和舒緩、次句短小激昂、三句柔中帶剛、如泣如訴,給人以心中無限悲涼的滄桑;管弦樂團王瑩雪同學的長笛獨奏《Libertango》,音調明快、充滿異域風情,是Piazzolla從古典探戈到Tango Nuevo的突破;鋼琴組與管弦樂團聶凡傑同學演奏的鋼琴曲《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3 movement 1 》,風格百變、曲調絢麗多彩,音律時而悲壯空靈、時而婉轉動聽,如同身處寧靜月光下,一場華麗的舞會。此外,健美操隊與合唱團的江家鈺同學的健美操表演、電聲樂隊與管弦樂團的秦梓豪同學的《Autumn Leaves》、合唱團與歌手隊羅筱妍同學《River》,以及中樂團陳嘉敏、從凱傑的古箏合奏《戰颱風》曲曲經典,聲入人心。

音樂會現場還為即將畢業的藝術團學長學姐們送上鮮花和禮物,而學長姐們也回憶和分享自己在藝術團的點點滴滴,感恩大學時光里有音樂相伴,結識到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能夠用最好的音樂和表演證明自己,同時也鼓勵學弟學妹們多多參與大學活動,珍惜大學時光,讓自己有個充實快樂的大學生活。

 13771557474183 .pic hd

 

13731557474179 .pic hd

13611557474167 .pic hd

 

今日科大記者團:許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