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參加「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12月8日盛大舉行,今年大巡遊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為主題。澳科大藝術團已連續三年參與其中,並首次派出本能舞團加入大巡遊隊伍,與各具特色的演藝精英隊伍共同帶領澳門市民及遊客在文化氣息濃厚的繁街鬧市中載歌載舞,受到一致好評。

      「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路線與去年相同,於下午三時在大三巴牌坊盛大開幕,共有80支精英演藝隊伍,近1800位藝術表演者參與其中。表演團隊從大三巴牌坊出發,與市民遊客一同穿越澳門歷史城區的舊街老巷,然後抵達議事亭前地的繁華鬧市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傳播大巡遊歡樂氣氛,接著巡遊隊伍陸續現身於南灣湖景大馬路的VIVA嘉年華,施展渾身解數競逐多個巡遊獎項,嘉年華中設巨型氣偶、攤位遊戲,該區並首次加設觀眾席,更有多個神秘藝團現身,與觀眾熱烈狂歡,最後共聚西灣湖廣場一同參與「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回歸慶典派對。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作為第47支表演隊伍出場,本能舞團將街舞的waacking舞種中融入熱情奔放、活潑開朗的拉丁元素,舞者們著一襲弗朗明戈紅裙,以色彩明亮和富有層次感的著裝來切合活動對於“幻彩”、“創意”以及“文化特色”的要求,帶來別具一格的巡遊表演,將熱情與歡樂的氣氛傳遍大街小巷。澳科大藝術團順利行完全程,並於西灣湖廣場主舞臺亮相演出,為此次巡遊活動畫上圓滿句號。在幻彩歡快的氛圍中傳遞出屬於科大的青春活力,也隨巡遊隊伍攜手共慶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之樂。呈獻了一場富有民族文化色彩的回歸慶典,彰顯澳門作為中國及葡語系國家文化交匯重要節點的獨特地位。

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1 副本

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3 副本

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2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