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辦成功舉辦化妝造型工作坊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於2020年6月26至30日舉行了三場不同內容的化妝造型線上工作坊,工作坊分別以日常妝容、舞台妝容、特效妝容為主題,吸引了眾多同學的觀看與參與,線上參與直播總人數達到500人次。工作坊邀請到國際高級化妝導師、專業化妝講師、國際化妝賽事專家評審黃嘉恩及其團隊主講,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第一場工作坊的主題為“打造全能日常妝髮整體造型”。老師分別教授了男、女生的日常妝容。提升同學們對“美”的體驗。老師講解了化妝造型的步驟及手法,由底妝、修飾、眼妝到唇妝的顏色選取與具體打理技巧,並配合多種髮型設計演示。讓觀眾更直觀感受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妝發,體現自己獨特的美感。

1

       第二場工作坊的主題為“舞台C位妝”。老師針對藝術團的同學們演出時對舞台妝的需求進行了深入的講解。老師從整體到局部仔細講解,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如何在舞台上更好的突顯自己的魅力。講解的同時,老師和同學們進行了積極的互動,如關於實際操作以及化妝品如何選取的問題,老師也採用了講練結合的方法,讓屏幕前的同學跟著老師的步驟進行練習,通過這種方式讓同學們更加理解了舞台妝的魅力。

2

       第三場工作坊的主題為“變身特效妝精靈”。這場講座是針對如萬聖節或戲劇演出等需要特殊妝容而準備的。老師為大家介紹了三款特效妝的化妝手法,如借由小精靈、吸血鬼的妝容特點,講解特效妝的化妝技巧等。

3

       本次化妝造型系列工作坊採用線上直播形式,得到許多師生的關注和支持,加深了觀眾對“美”的不同認知感受,同時帶給線上觀眾在化妝造型方面更多的指導和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