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系列之「中樂武術欣賞」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校園音樂欣賞」系列之「中樂武術欣賞」於12月5日在N座101成功舉辦。本專場由中國古典樂曲與武術表演組成。本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

        在音樂會的開始,由中樂團帶來激情澎湃的《鬥地主》。接著,竹笛主奏樂團伴奏的《春到湘江》悠揚婉轉,讓人仿佛來到湘江河畔,感受春天湘水氣息,引入思想之情;一曲《百鳥朝鳳》展示了嗩吶作為中國傳統樂器的獨特音色。一支嗩吶吹出不同的鳥鳴聲,會堂頓時百鳥爭鳴。中樂團的一首悠揚《漁歌》講大家帶上漁船,感受捕魚人的淳樸柔情。

       八極拳在2018年錄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學校武術隊在本場演出中也帶來了八極拳的表演。八極拳剛猛脆裂,幹凈利落,震撼人心。一首《春花望露》含蓄地表達了離別時戀人對彼此的思念之情。古箏團帶來六重奏《炎》,象征著炎黃子孫的深刻之情,同時又充滿異域風情。武術隊《塵起棍落》將拂塵與雙節棍結合,柔情剛猛兼並,帶來不一樣的獨特感覺。《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由多種彈撥樂器合奏演出,「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彈奏聲此起彼伏,輕快悅耳。音樂會以中樂團的《飛天》結束,帶大家領略西北風光,開始一場西北音樂的旅行。

       本場音樂會座無虛席,同學們沉浸在中國傳統音樂與武術表演中,感受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