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不止,未来已来——校園音樂欣賞:流行音樂專場演出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流行音樂專場「留聲紀 Stay with you」於2020年10月15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館順利舉行。現場觀眾超過500人,通過線上直播收看的也達到1500人次。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同學們用美妙的歌聲和精湛的舞技帶領觀眾在流行歌舞的世界裡遨遊。

1

       本次專場共有27首經過精心挑選或改編的歌曲,每一首歌都寄託著演唱者對愛、對生活、對生命的態度,蘊含著陪伴人們渡過難關的溫暖和力量。經過歌手、伴舞以及伴奏同學們的協力演出,在舞臺上將所有的熱情和勇氣傾瀉而出,將音樂贈予他們的力量和溫暖、思想與思念傾注到觀眾們的心中;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每一首歌蘊藏的話語送到觀眾們的耳裡。

2

      《路過人間》是對生活的期待與憧憬;《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是對闊別校園的懷戀,對久別老友的思念;《愛如潮水》是甜蜜戀人間的耳畔囈語;纏綿的《蘇州河》,清脆的《山林道》,一山一水間是對個人奮鬥和祖國盛景的歌頌。這是一場充滿情懷和熱愛的表演,一場滿是激情和理想的大秀,從歌者到聽眾,都在今晚的音樂盛宴中汲取養分。親情的溫柔,愛情的熱忱,家國情懷的豪邁,都在這音樂聲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在演出的最後,合唱團歌手組全體成員共同合唱一首《我的未來式》,在歡歌笑語中圓滿結束了本次流行樂專場演出。

7

       流行音樂專場「留聲紀 Stay with you」是疫情裡沉靜已久的科大校園乍響的春雷。孕育著嶄新的活力,氤氳著青春的光芒。是每一位歌手與觀眾借助音樂搭建起的橋樑,衝破疫情帶來的壓抑,唱出心靈的呼聲。讓我們共同期待下一次專場,藝術團各團隊會用什麼樣的方式陪我們加速奔跑,迎接屬於大家的美好時光。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