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抗疫 蓮成一心:司儀隊在《讀澳門》朗誦大會中盡展風采

       由澳門蓮花衛視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中聯辦宣文部、文化局、永利關愛支持的2020《讀澳門》朗讀大會,於本週日(18日)中午13:00在永利皇宮宴會廳舉行。本次的主題是「以藝抗疫 蓮成一心」,旨在展現本地文化界無懼疫情、團結一心、守望相助的精神。澳門文化界及學校、社團、中資機構、博企和媒體等各界逾200人參與,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司儀隊的同學以精湛的誦讀技藝和優美的台風獲得業內人士的點讚與讚賞。

       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司儀隊的同學為本次朗誦大會準備的稿件是由詩人卓瑪創作的《有一種善良叫為人著想》。該作品歌頌每一位無名英雄在抗擊疫情中展現出的無私奉獻與善良品德,傳遞出在祖國強大後盾和特區政府不懈努力下,澳門抗疫大獲成功的積極訊號。本作品在同學們的加工下以中粵葡英四種語言呈現,既彰顯出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的水平與風采,同時結合澳門特色,是傳播澳門文化新模式的積極探索。

       《讀澳門》自2017年首季播出以來,號召大家“在文字裡傾聽澳門”,以朗誦為主、輔以講述、演唱、美術、舞蹈、影視等多種藝術形式,跨界組合,文化混搭,形成全新的文化推廣模式,展現澳門多元的文化特質。澳門科技大學一直以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為學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鼓勵學生在此類活動中錘煉本領,融入社會,奉獻社會,用個人所學全力講好澳門文化,傳播中國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