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共鳴,情起於此——校園音樂欣賞:影視劇鋼琴作品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影視劇鋼琴作品專場「有誰共鳴」於2020年10月2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2 副本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5首優秀的影視劇鋼琴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鋼琴組的同學們用精湛的琴技為聽眾帶來了一場絕佳的聽覺盛宴。演奏者們全身心地投入彈奏,精心準備串講、表演。影視劇配樂,與琴聲完美融合。整場演出仿若一部電影,使人身臨其境。演奏者們抓耳的樂曲,也使聽眾的五感無限放大,與琴聲共鳴共情。

3 副本

       每一首曲譜所表達的故事與情感,都在這晚來臨。《First step》展現了宇宙的無窮與神秘;《Dawn》、《Prelude in B flat》代表著不可言說的愛戀;《City of Stars》似天上的星辰,給予你抵抗孤獨的力量與信仰;《Tennessee》領你穿越回戰爭年代,感受那難以言喻的苦楚;《菊次郎的夏天》是童年的親切寫照,喚醒每個人塵封已久的童心;《永不失聯的愛》等青春愛情電影配樂的琴曲串燒,似是貼滿照片的青春長廊,指引你找回往日的記憶;《Sunflower》、《迪士尼組曲》是靈動歡脫的經典之聲,聽眾縱情暢遊於動畫世界;一曲《黃河頌》大氣磅礴,它承載著醇厚的記憶,滿含深情,是演奏者對藝術傾瀉而出的飽滿情感。最後,演出在《Never enough》的音樂聲中圓滿謝幕。

5 副本

       手指翻飛,琴鍵跳動。音符插上翅膀,與科大的書香繾綣纏繞,鋼琴專場「有誰共鳴」完美落幕。演奏者們懷揣對藝術的熱愛,相遇與科大藝術團;琴聲與心靈的交織融合,給予了靈魂馥郁的香氣。餘音裊裊,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感謝藝術團各團隊精心準備的鋼琴音樂會,讓我們再相聚於日後同樣精彩的專場。

1 副本

撰寫:楊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