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在我耳,愛在我心”——校園音樂欣賞:合唱美聲專場演出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聯合總會支持舉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合唱美聲專場《音為愛》於2020年11月26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表演者們用新穎獨特的表演方式,帶領著觀眾們走進由愛築成的美麗世界,領略音符碰撞的激情與魅力。

pakin 9 副本

       本次專場採用了演唱結合的形式,將戲劇表演與聲樂相結合,帶給觀眾們耳目一新的視聽體驗。斑斕繽紛的舞臺上,一幕幕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伴隨著十八首經過精挑細選並細緻打磨的美聲與合唱曲目,牽引觀眾的思緒,感受那濃濃的愛意和音樂的魔力。從相遇到相識,從相愛到離別,美麗的故事總是能喚醒人們心中屬於青春浪漫而又熱情的愛意,激起觀眾們心中對愛的思考與回味。美聲組帶來的沁人心脾的美聲歌曲,用聲樂的力量衝擊著每一位觀眾的靈魂,或熱情、或哀愁、或歡喜、或冷淒······配合著悠揚的鋼琴伴奏,直擊靈魂的聲音帶領著觀眾們領略藝術歌曲的獨特魅力,更將劇場故事裡的情緒透過歌聲推到另一個高潮,牽動著觀眾情緒。而由合唱團帶來的飽含情感的合唱曲目又為本次專場帶來了另一番風味,在指揮的帶領下,將合唱曲目中的喜樂悲歡唱出屬於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獨有風采,無論是漫遊世界的浪漫,又或者是戰火紛飛的等待,都被表演者們演繹出了至深的情感。在享受了華美動人的聲樂饕餮後,由合唱團全體成員帶來的《綠葉菜裡有什麼》為觀眾們奉上了餐後甜品,以幽默可愛同時充滿溫暖的方式結束了本次的美聲合唱專場演出。

pakin 37 副本

       這是一次不同於往年的美聲合唱專場演出,表演者與觀者們因為“音”和“愛”而相遇,而相聚。在這充滿深情和愛意的歌聲中,感受到了音樂給人帶來的美妙和喜悅。或許,“愛是什麼”、“來自哪裡”、“去向何方”,這些問題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們感受到了愛的來臨。而這份愛意,也讓人更加期待,期待下一次科大藝術團又會帶領我們探索怎樣奇妙的藝術世界。

pakin 81 副本

pakin 49 副本

pakin 82 副本

pakin 104 副本

撰寫:席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