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週年晚會:科大正青春,奮鬥正當時

        二十週年桃李芳華,校慶晚會盡展風姿。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十周年校慶晚會於2020年11月3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兼校董會主席廖澤雲,校長劉良,副校長唐嘉樂、林志軍、鄺應華、蘇育洲,校董陳季敏、蘇香玫,文體發展辦公室主任蔣瀟玲,陪同來自內地政府官員、高校及機構的主要領導,本地政府官員,獎學金贊助機構,實習機構,高校及中學代表等嘉賓觀賞晚會,現場觀眾逾600人。

       來自澳門中樂團首席張悅如、孫婳然、劉馨然、田丁、朱文耀老師等特邀嘉賓與藝術團中樂團合奏的一曲射雕英雄傳主題曲《世間始終你好》激揚大氣,拉開了晚會的序幕。伴隨著激動人心音樂,武術隊與國旗儀仗隊帶來充滿中華文化的舞獅表演,節奏明快,展現出科大學子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國標舞蹈隊帶來的《Bad Guys》將國標舞蹈與音樂完美結合;合唱團阿卡貝拉組表演的《Besame Mucho》帶著眷戀和憂傷;特邀校友趙丹萌、毛澤文、潘博煌,與管弦樂團馬卓妍、杜思成共同帶來弦樂鋼琴四重奏《Victory》氣勢磅礴,激動人心;民族舞蹈隊帶來的《麗人行》豐富優美,絢麗多姿。

       風雨同鑄,青春激昂的韻律是科大師生奮發進取的寫照。特邀嘉賓曾凡一教授女聲獨唱《梨花又開放》和《桑塔露琪亞》結合了美聲、爵士和百老匯三種音樂唱法,使人震撼;本能舞團帶來的《中國話》用優秀的舞蹈詮釋了對中國文化的喜愛;鋼琴組的陳穎婕帶來了《音樂會快板》優雅曼妙的鋼琴曲使人如癡如醉,難以忘懷。合唱團帶來了三首經典的樂曲,《彩虹》曼妙輕柔,《南屏晚鐘》活潑清脆,《Londonderry Air》沉靜悠揚。

       不忘初心,師生共同演繹愛國榮校情懷。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與來自不同學院的四位老師魏慧萍、郭羽、宋灝岩、鄭慧攜藝術團及電影學院表演專業的同學們在澳門科技大學管弦樂團與澳門樂團王佳婧老師的合作伴奏中,帶來了由魏慧萍、鄭應峰兩位老師原創的詩歌《致青春的大學》。鋼琴組陳泓光、司儀隊周俊賢作為學生指導在這首作品中同樣付出了自己的熱情與心血。表達了科大人的拳拳赤子心與對科大未來的美好祝福。緊接著,合唱團美聲組帶來的《祝酒歌》使全場的氣氛達到了頂點,一位位歌手緩緩走向觀衆席,與嘉賓們共同飲酒慶祝澳門科技大學二十週年的生日。最後,澳門科技大學管弦樂團與澳門樂團副首席王佳婧老師爲澳科大獻上了《生日快樂歌》,全場校領導與師生共同為澳門科技大學獻上真摯熱烈的祝福。晚會在鮮花與掌聲中落下帷幕。

       嶄新的起跑線正在延伸,美麗的藍圖正在勾畫,科大始終是每一位學子走向未來、走向世界的舞臺。澳門科技大學二十週年校慶晚會在這個獨特的日子裡畫上了圓滿的句點,但科大學子對於科大的愛與熱情永不落幕。科大正青春,奮鬥正當時!

2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