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瑟吹笙,餘音繞樑——校園音樂欣賞:「國樂風華」音樂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國樂風華」專場演出於2020年12月10日晚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贊助。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5首優秀中樂曲目,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中樂團的同學們帶領觀眾們領略東西南北不同韻味,感受傳統與現代交織碰撞的國樂風華。

       開場《世間始終你好》、《陸小鳳》富有氣勢,讓人仿佛置身於論英雄的宏大場面;《雨打芭蕉》帶來了雨天的清新,大有小橋流水人家的靜謐之美;《美麗的非洲》傳達出自由奔放的氣息,異域風情帶來強烈的視聽快感,讓觀眾看到遠在地球另一處神奇土地上的風土文化;《水庫引來金鳳凰》輕快明亮的節奏,神秘愉快;《囍》急快的節奏帶著憂傷的情緒;《湘妃怨》如怨如訴,若即若離,婉轉悠揚的曲調撩撥觀眾的心弦;《樓蘭追夢》古老神秘的音樂引人沉醉;《管弦絲竹知多少》富有獨特的東方韻味;《遊園》的表演仿佛構建了一個充滿想像力和表演力的迷離花園;《平湖秋月》優緩柔美,富有詩意;《送我一支玫瑰花》熱情奔放,《龍船》強烈有力,《趕花會》具有濃郁地方色彩;《秦土情》憂愁激憤。

       鼓瑟吹笙,餘音繞樑。國樂專場在今晚圓滿落幕,給我們帶來了不一般的聽覺盛宴,我們體會到了每首歌曲背後的濃厚感情,了解到了不同的樂器的特點與名字,同時享受了一場文化盛宴。

街拍 2

街拍 18

街拍 1

撰稿人:李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