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丹桂秋色裡 中樂芳菲美名揚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午間音樂會2011年10月13日午間1時半在N101室傾情上演。澳科大藝術團中樂團團員們在藝術團總監蔣瀟玲老師和教練黃建偉 老師指導下熱情獻藝,吸引眾多師生前來聆賞,本次演出完滿成功,中樂團亦以精湛的演奏令中國古典音樂跨越時空而深入人心。

音樂會以古箏齊奏拉開序幕,李媛、白雪、丁琦、柯思琦、陳麗君、潘佳琪六位同學以素手誤佛之弦演繹出中樂之典雅悠揚,音色如水的樂聲令台下觀眾沉醉其中;而劉暢、周怡穎、劉詩陽、葛藤藤、陳詩薇的二胡表演以純淨圓潤的弦音,時而展現情趣盎然的少數民族風尚,時而帶來高潔清雅之風,其四兩撥千斤之勢令樂迷們無不拍手稱好;由姜書萌、閻珺琪、張雙鳳、孟思儂、李星靚演奏的琵琶曲,那珠落玉盤般玲瓏婉轉的弦音,以別樣的清新感受,博得陣陣掌聲;哀笛一弄湘江曲,箏聲寫盡湘波綠,田豐銘的笛音和著陳麗君的箏聲,其空靈悠揚的旋律令聽眾意猶未盡; 尹昭瀅的獨唱與趙茜的揚琴伴奏水乳交融,揚起本次音樂會又一個高潮;而潘博煌、張楚楚的鋼琴與中樂樂器的合奏,相得益彰,使音樂會更添靈氣,整場音樂會流暢順利,高潮迭起。

午間音樂會由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和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贊助,音樂會之完滿成功集聚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所有成員之努力與奉獻,令樂迷在悠揚的中國古典音樂中度過一個難忘的午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