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益金百萬行」增色添彩

藝術團為「公益金百萬行」增色添彩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中樂團、合唱團、國標舞蹈隊、武術隊、司儀隊、美聲組,以及舞台工作組的成員們在副團長鄺應華先生、總監蔣瀟玲老師帶領下,於2010年12月12日參加了澳門第廿七屆公益金百萬行。除藝術團成員外,參與本次活動的還有澳科大校友代表以及600多名師生,值得一提的是,中樂團更做為定點表演團隊亮相百萬行,亦是本次百萬行中唯一的民樂演奏團體。

在起步前的兩個多小時,藝術團特意安排了助興小節目,不僅有精彩的中樂演奏、高亢的美聲獨唱,奔放的國標舞恰恰,更有武術擒拿表演、校歌合唱等等。儘管沒有舞台,沒有燈光,沒有伴奏,沒有演出服,但絲毫不影響大家表演的熱情,熱鬧非凡的場面不單單為科大方陣帶來陣陣歡笑,還引得參加百萬行的民眾紛紛前來觀看,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藝術團的邀請下,被調動熱情的人們也跟著歌唱、搖擺。

雖然天公不作美,在臨近起步時開始下雨,卻並未影響全體團員們的積極性,隨著百萬行慈善大軍的移動,澳科大方陣開始慢慢向前行進,而中樂團則在原地繼續為步行的團體助興演奏,中樂的獨特魅力深深吸引了步行者的目光,路過的人們無不鼓掌叫好,表演也曾一度因雨勢過大而被迫中止,但表演者的敬業與悠揚動聽的樂曲,仍贏得參與者的好評。

藝術團為「公益金百萬行」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