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塔石再亮相 遊園會助興博好評

藝術團塔石再亮相 遊園會助興博好評

受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的邀請,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12月4日參加了於塔石廣場舉行的「宣傳基本法暨慶祝特區成立11週年園遊會」演出。
澳科大藝術團共獻上十數個精彩節目,管弦樂團的弦樂組演奏《愛的致意-Salut d'Amour》、《假面舞會-La Comparsita》和一首莫札特的《G大調弦樂小夜曲-Eline Kleine Nechtnusik K》,悠揚高雅的小提琴合奏,樂聲令人沉醉;而沈小堅的薩克斯風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回家》,更是技藝精湛、浪漫抒情。
美聲組的成員們在整場演出中分別演唱了風格迥異的經典曲目,《我的祖國》、《My Heart Will Go On》、《朋友》、《一剪梅》、《兩地曲》、《美麗的神話》,曲曲動聽,贏得喝彩陣陣。
民族舞蹈隊演繹的古典舞《國風》、傣族舞《邵多麗》,跟著的氣勢磅礴的音樂,隊員們完美詮釋出古典舞的韻味,而《邵多麗》的三位隊員則踏著輕柔的步調,以曼妙清新的舞蹈體現傣族風情。
武術隊的《武韻》在短短的幾分鐘,不僅有強勁有力的雙截棍、劍術、棍術表演,也有柔中帶剛的舞旗、長拳、鷹爪拳等,危險而刺激的功夫表演印證了“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而國標舞蹈隊的恰恰恰《Sway With Me》,兩位隊員跟著低沉的歌聲,跳出狂放性感的舞步,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
做為壓軸節目出場的中樂表演,將《豐收秧歌》、《揚鞭策馬運糧忙》兩首曲子,演繹的淋漓盡致,歡快熱鬧的樂聲使人仿佛親臨其境。
藝術團本次為遊園會的市民帶來了別樣的視聽享受,三個多小時的演出高潮迭起,令人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