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調奏雅,音韻綿長——「從巴洛克到古典」澳門樂團專場音樂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澳門樂團專場「從巴洛克到古典」於2021年4月2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澳門樂團成立於1983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職業音樂表演團體,現已成爲亞洲優秀的交響樂團。本次專場表演精心挑選了4個精彩絕倫的作品,由來自澳門樂團的成員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絕妙的「音樂盛宴」。

       開場,迦太基女王狄朵與武士埃涅阿斯的愛情故事吸引我們進入旋律,亨利·普賽爾的《狄朵與埃涅阿斯》向我們講述了一場屬於巴洛克時期的神話故事。緊接著,是一首廣爲人知的古典音樂作品——阿爾比諾尼的《G小調慢板》,耳熟能詳的旋律仿佛表達了藝術家們對於浪漫的回想,這是一曲可以進入你的記憶的樂章,足以喚你回想起那些洗滌心靈的瞬間。第三首是韓德爾的《水上音樂》晚年定居于英國的韓德爾被譽爲「巴洛克時期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澳門樂團挑選了五個較爲有名的樂章演奏,讓觀衆們感受到了皇家宴會般的愉快節奏,第二段具有强烈的英格蘭本土風格,短號以其響亮的音色吸引了衆人的注意。最後一首是莫扎特的《D大調第三十二交響曲K.181》,簡單卻不單調的和聲變化是樂手們浪漫的傾訴,音樂與歷史交會,產生的是歌曲與文化的共鳴。專場音樂會最後,公關隊的成員們獻上鮮花,送上我們最真誠的感謝與祝福。

       浪漫的傳遞,藝術的傾訴,澳门乐团專場音樂會「从巴洛克到古典」今夜圓滿落幕。從巴洛克到古典,從活潑跳躍到平緩疏闊,澳門樂團的成員們用樂聲帶我們遠離喧囂,讓我們感受到了獨屬於今夜的那份風光。感謝澳門樂團精心準備的專場音樂會,讓我們共同期待澳門樂團的更多精彩演出。

撰稿人:李思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