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景巡遊添歡樂 藝術表演增光彩

會景巡遊添歡樂 藝術表演增光彩

由路環信義福利會主辦、民政總署協辦的“光輝路環四月八”,2010年5月21日在路環打纜街舉行。澳科大藝術團共8位成員參加,表演的節目有古典舞《國風》、薩克斯風獨奏《回家》、男生獨唱《擦肩而過》,吸引眾多目光。除澳科大藝術團外,活動還有來自羅梁體育會金龍隊、童軍總會步操隊、澳門少兒藝術團、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路環信英體育會、信義足球隊、信義福利會巡遊隊等三十多支本地隊伍參加。等待出發期間,台上表演節目豐富。各支隊伍穿著不同地方特色的服飾裝扮,不少觀眾或表演者在等待巡遊開始前,便已各自交流、拍照,熱鬧非常。

“光輝路環四月八”活動至今已舉辦了五十一年,是匯聚本澳及內地飄色隊伍的會景巡遊、上香祈福、 盆菜宴的一個傳統又熱鬧的活動。每年農曆四月初八譚公誕,路環居民均按傳統風俗,組織隊伍打鑼打鼓到譚公廟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會景巡遊添歡樂 藝術表演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