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校園音樂欣賞:畢業生音樂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畢業生音樂會,於2021年5月13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成功舉辦。本場音樂會邀請到大學藝術團各團隊中即將畢業的同學擔綱演出。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5首動聽的曲目,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大四即將畢業的同學們用音樂帶領觀眾們進入濃濃的畢業氛圍中。四年光陰轉瞬即逝,但最美好的回憶和祝福會永遠留在心底。

       開場表演是由管弦樂團的同學們帶來的《Viva La Vida》《生命萬歲》和《La La Land》,小提琴旋律悠悠,四重奏時而平靜婉轉,時而輝煌華美,起承轉合,傳遞畢業季對大學四年生活的懷念與感動;而來自鋼琴組同學表演的歌曲《Three Preludes No.3》,宏大洗練而緊促,一曲奏畢,感心動耳,蕩氣回腸;《長城隨想曲》鋼琴和二胡相碰撞,技巧高超,大氣磅礴,展現非凡的民族氣質和深邃的思想內涵,湧起一種強烈的心靈震撼;合唱團《末班車》應畢業之景,感情真摯,富有力量;《Vivaldi Cello Concerto in C Major》以由快到慢再次到快的經典曲式結構,先是巴洛克的典雅,而後又變得歡快明朗;《牧歌》大提琴悠揚,鋼琴深沉,卻能彈奏出濃濃的民樂風格,如同身處廣闊的草原上與寧靜的月光下;《未來見》唱出對歲月的珍視和對未來的展望,扣人心弦;《Aria Sul G》G弦特有的浑厚充满诗意,悠长庄重,纯朴典雅;《Forever Young》《You Never Know》《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灰色》溫柔動聽,觸動心靈,副歌卻充滿爆發力。

       音樂會現場工作人員為每一位表演的即將畢業的藝術團學長學姐們都送上了鮮花和畢業小熊玩偶,學長學姐們還在主持人的提問下分享了自己在藝術團的難忘或有趣的經歷和對藝術團裡的同學們想說的話,音樂會的最後,文體發展辦公室的老師和藝術團同學們還為畢業學子們準備了一份驚喜——祝福視頻,共同祝願科大學子前途似錦,未來可期。

撰稿人:周美杉